我们即将进入远方荒芜的灰域。

微博@小盐绳
约稿请私聊

吹一吹林老师。

*问答是编的。

林。

林有一双好看的眼,深邃、柔和,一望便会被摄去心中魂魄。

每当他在远处缓缓地抬眼,如月光在深夜的海里荡漾,透亮又湿彻,平静而涌动,让世间所有平凡的灵魂都心生向往。

可他偏偏喜欢如此去看人,眼睑在睫毛的阴翳里轻轻颤动,一呼一吸都游刃有余地诱人沉沦。他的眼窝里埋藏着世间所有的善与情,眸里翻滚着眷与爱。他无意要让谁在他眼里迷失,从来只是恹恹地、随意地;然而就是这种举眉动眼之间,淡薄而又强烈,使人无法逃离,又甘愿久视。

林是十分讨人喜爱的类型,纤细清秀,总是穿一身浅色柔和的衣服出现在人们面前。他修长白皙的手指交叉握在一起,在身前身后无处安放;却又永远在举止投足之间透露着礼貌与温和,他抿着唇,嘴角轻轻地笑,终于是在旁人话语里收获到了愉快。

人们看见他过于干净的皮肤与极其伶俐的五官,仔细观察了,便又会忍不住称赞他俊逸的眉和深刻的鼻锋。他有浅薄的唇和整齐的齿,半圈胡须随着不同的戏码在他脸上若隐若现,却从来不会影响他那副好看的皮相。

曾经有人问他,你是否有在某个角色中找到自己的影子?

是。他说。他条件反射地点了点头,手从背后拿到了身前,而目光自然而然地在镜头前移开了。

他记得自己在一片寒冷的房间醒来,四周空无一物,空气里弥漫着铁锈的味道。他颤抖着望向自己脆弱的双手,干净细嫩得好像从来不会做活。然而他知道,无数丑恶穷凶的灵魂已经在上面被送断,而且他不会停止,在遇到真正的光明以前。

他爱一个男人。那个人让他心痛让他落泪让他永远无法触及,给他热吻却爱里带刺,赋予温暖回头又冰冻三尺。他无法拥抱却在守护,奉献了他年轻生命中最为热烈而深刻的爱,而他那份赤裸的灼热得让那个男人无法不对他侧目——他们终于拥抱在了一起。

他依然年轻,才华横溢,像所有二十岁的人一样,心中有梦。他白日握紧笔与舞台狂热,夜晚在街尾灌酒堕落。在尚且短暂的人生里他克制而疯狂,如同无数次在东京上空升起的烟火一样迅速绽放,之后草草地凋零。

而他确实存在过。

无人能用何种方法割去他灵魂的半分,地狱与人间他走过,死神的镰刀他抑握过;他明朗又盎然,寡淡又孤傲。他一面疯狂亲吻无数人的脸颊,一面又对所有人嗤之以鼻。他很少谈论自己,但他浅灰灵动的眼和其中挣扎成长的灵魂,不负任何一个热爱他的人。

所以他说,无论是好人抑或是坏人,安静或是癫狂,所有的那些角色,都是我。

他真挚热诚有一颗永远向上的心。

他守护身边重要的人。

他眼里有湖,向来是不动声色地涌动。

戏前栩栩如生,日下淡愁沉默。

他演绎无数角色,其中演得最好的,就是作为林遣都个人。

值得天下人去爱。

评论(2)
热度(26)

© roppppe | Powered by LOFTER